战疫同行丨学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高校援鄂教师师德先进事迹在线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229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援鄂抗疫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全省高校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彰显拼搏奋斗精神,营造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召开全省高校援鄂教师师德先进事迹在线报告会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7月27日-30日期间,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教务党支部组织广大教师通过直播或回放方式收听收看报告会,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让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

全省高校援鄂教师师德先进事迹在线报告会,引起了学校广大教师的强烈反响,教师们纷纷表示:援鄂高校教师们的事迹是新时代高校教师践行师德的生动教材,要汲取榜样力量,将他们的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认真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全体教师将以抗疫先锋为榜样,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奉献,勇于担当!为龙江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 袁梦颖:

在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援鄂教师师德先进事迹在线报告会上,我更体会到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就像这句歌词说的这样,我们的白衣天使、教师辛勤付出必将换来美好的明天。致敬逆行者,用大爱谱写人生华章;致敬逆行者,用大爱换回人间笑语欢声;致敬逆行者,用你们的大爱之心驱走阴霾,明天的阳光会更灿烂,明天的天空会更蓝!  

教育学院 陈媛媛:

通过此次报告会我深切地感受到:援鄂高校教师们的事迹是新时代高校教师践行师德的生动教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汲取榜样力量,将他们的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向学生宣讲教师的援鄂事迹,引导他们在未来成为乐于奉献、不畏艰难、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此外,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面对网络教学的新形势,自觉规范线上教学行为,参与网络教学文明建设;立德修身,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机电工程学院 郑欣欣:

7月27日,作为哈尔滨剑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一名教师的我,参与观看高校援鄂教师师德先进事迹在线报告会直播,深刻体会到抗疫人员的艰辛与劳累,同时作为专业的教学及工作人员的职责守护一份崇高的敬意。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教师,更应不忘信仰之心,时刻记得自己的天职,战“疫”中依然要记得不忘以“教育为本”,对教育事业负责任。同时要时刻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保护学生的安全,以“学生为中心”,尽最大努力去保护每一位学生,保护祖国未来花朵,让学生感受到你的温暖和爱。更要热衷伟大的教育事业,努力做一个有奉献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合格教师。

机电工程学院 李雪:

7月27日上午,我观看了全省高校援鄂教师师德先进事迹在线报告会,全省共有5位援鄂教师代表发言作报告,以生动的事例和医疗队在援助武汉期间的种种经历,与广大教师共同分享宝贵经历让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相同的职业,不同的奋斗,我在普通的教师教学岗位上应该秉承初心与使命,坚守教育岗位,在疫情教学中,在榜样的影响下奋勇前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赵丽玲:

通过观看本次高校援鄂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我被他们不惧艰险、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把这些感人的事迹转化为生动育人素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榜样学习,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援鄂抗疫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英雄为标杆,学习援鄂医护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无畏、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 岳丽芳: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虽然自己并没有前往援鄂的一线,但是在工作岗位上,也一定要传承和弘扬援鄂抗疫精神,把几位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融入思政课堂当中,讲授给学生们听,并深入挖掘身边的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丰富思政教学每一个“小内容”,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课堂与思政相结合,将德育与智育相结合,全面实现“三全育人”。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工作者,号召学生们向抗疫英雄学习,激发学生们奉献精神,引领学生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在战“疫”中涵养青年责任与使命担当,铸牢爱国主义情感认同与行动自觉,力争把学生培养成热爱生命,追求幸福,崇尚科学,敬畏规则,拥有坚定信仰的新时代奋斗者和追梦人,用奋斗的青春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 陈夺:

龙江高校的援鄂教师给我们指引了方向,把龙江教师的厚德和博爱播撒在这片大地上。通过此次师德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学习,学习抗疫期间涌现出的英模事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就是当代的英雄。我们要学习他们逆势而上,不怕牺牲,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

外国语学院 席晶:

通过报告会的学习,我认识到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要更加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为学生做榜样,树立一个严肃、认真的形象。爱国主义教育是我们教学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怀会更近距离的影响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勇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是我们每个教师都应该也必须要做的!

外国语学院 董海艳:

传承和弘扬援鄂抗疫精神,发扬榜样示范作用这需要教师把对英雄的敬意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大力宣传抗疫英雄事例,让学生学习、了解英雄,学习他们的精神。教师对于学生的影响是重大的,所以我们要为学生起到一个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教师要在社会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件事,也可以为学生树立起一个榜样。

艺术学院 王婉婷:

五位教师,深入抗疫的第一线,与病魔做斗争,救助了很多病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的大爱无疆,诠释了教师的言行合一。他们的报告,没有华丽的词藻和大篇幅的夸张,讲述的都是细小的环节,从细节当中体现了辛苦,感动。作为高校教师,我深深地被他们感动和鼓舞。虽然我自己并没有前往援鄂的一线,但是我想在我的工作岗位上,也一定要传承和弘扬援鄂抗疫精神,把这些英雄的事迹和案例,融入我的课堂思政,讲授给学生们听,号召学生们向这些英雄学习,引领学生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挥模范榜样作用,彰显拼搏奋斗的精神,营造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思政教学部 隋向萍:

战“疫”中众志成城,人人都不是形单影只的“孤鸟”。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单丝不成线,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面对强大的肺炎“疫”毒,我们唯有团结起来,万众一心,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你们义无反顾上战场,在你们坚强的守护下,祖国“大森林”一定会重现郁郁葱葱!

基础教学部 高珊:

这次报告会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生动思政课,我深深感受到了这些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和英勇奋战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以援鄂医疗队为榜样,深化年轻学子们对自身肩负责任使命的认识,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担当!援鄂高校教师们的事迹是新时代高校教师践行师德的生动教材,我们要汲取榜样力量,将他们的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认真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面对网络教学的新形势,自觉规范线上教学行为,参与网络教学文明建设;立德修身,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体育教学部 那小波:

报告会中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讲述了医疗队员不计个人安危,勇敢逆行,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医疗队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湛医术和无畏牺牲、奋勇向前的勇士气概。五位代表都主动在援鄂第一线,直接与病患接触,就像第一位代表佳木斯大学徐晓霞所说没有生来的勇敢,只有责任与担当,我想这是医者仁心也是教育使命。援鄂抗疫教师用勇敢的行动守护了人民的生命,诠释了教师的精神,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我们每位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支柱和榜样。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