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播报|居家健身抗疫情,健康平安伴你行——校工会举办教职工居家健身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9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自32日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模式。为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身体免疫力,有效缓解长时间在线指导、居家伏案工作带来的身体疲劳,学校工会和体育教学部联合推出教职工居家健身活动,由体育部徐丹老师带领教职工通过互联网平台一起科学、快乐地健身。

△徐丹老师居家健身视频截图

徐丹老师精心编排录制了三季有针对性的居家健身操,锻炼全面、强度适中、节奏明快、简单易学。第一季:上肢专项动作,缓解肩颈疲劳,预防肩周炎颈椎病;第二季:下肢专项动作,针对久坐引起的腰部不适,可以灵活下肢,促进臀腿血液循环;第三季:坐在椅子上练习的瑜伽,全身伸展、拉伸放松、舒缓精神、缓解疲劳。居家健身活动受到了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高度好评,大家利用业余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内容进行居家健身,取得了明显效果。

△徐丹老师通过工会健身微信群指导教师健身

教职工积极参与居家健身活动

校工会温馨提示各位教职工疫情居家期间能够做到以下几点:

一、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抗击疫情信心,平衡心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养成早睡早起、不熬夜、坚持健身和健康饮食等良好生活习惯。

二、不参加聚集性体育活动,不到人群密集处进行活动健身,不去室外场所及室内健身房健身锻炼。

三、提倡进行居家健身活动,适量进行运动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工会和体育部会筛选、编排适合教职工居家健身的指导视频供大家参考使用。

四、居家健身运动要适度,教职工要根据年龄、身体状况,适度锻炼,提倡科学健身,建议每天运动量1小时左右为宜。

居家健身抗疫情,健康平安伴你行”强身健体,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