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 |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7号公告

发稿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71

按照省指挥部规定,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五常市、尚志市等重点地区,必须严格执行“严九条”,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鉴于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四个主城区的特殊性,现就“封住城”中涉及交通管制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严格实行一体化管理。把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作为一个整体,实行一体化管理,实施严格的交通管制,封闭与其他区县(市)的所有出入口,所有车辆、人员不得随意出入。

二、严把进出城关口。严禁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西客站、哈尔滨东站,以及四个主城区与其他区域相连的出入口进出一体化管理区,符合准入条件的出入人员,在进行体温测试、扫描二维码、信息核查后方可进入,实行点对点转送。

三、严控人员出入。在四个主城区有固定住所的人员,凭本人身份证件,由工作人员“手递手”转送,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无固定住所的外来人员,一律劝返。通过铁路、民航经四个主城区中转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及转乘票证,由工作人员统一组织进行点到点转运;对中转时间超过12小时的,暂时集中管理,并适时转运。运送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城市运转、参与疫情防护、重大疾病急救以及军警、特种车辆,做好登记、测温工作后可以出入。因防疫工作及紧急公务、经政府批准开复工企业员工等需要进出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件和省、市指挥部发放的通行证方可出入。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解除日期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