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丨关于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448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果断严密措施,全力防控疫情传播,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我校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成立了由校长和党委书记共同担任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号角已经吹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带头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等群防群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带头讲政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认清责任使命,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有力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带头讲科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了解党和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做好解惑释疑工作,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做好群众稳控工作和思想工作,科学预防和有效应对,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要带头讲预防。全校共产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群众响应号召,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春节期间带头减少走亲访友、外出聚会、乡镇赶集(场)等,及时向各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

四要带头讲担当。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疫情监测“日报告”制度,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反馈渠道,及时掌握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教师党员要立足岗位,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学校要求部署带头做好相关安排,做好教研、备课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学生党员要带头服从防控安排,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好学习规划;党员领导干部要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果断决策、狠抓落实,做到有责负责尽责,做好本单位师生的防疫工作,同时要组织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


中共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

2020130